首页 > 支部动态

大学物理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活动报道 (2021)年(02)号

编辑: admin   时间:2021-05-26   访问次数:2000

 师生党员“南华园”论坛

活动主题:师生党员“南华园”论坛

活动内容:交流研讨,提升后续教学质量。

活动形式:座谈会

参加人员:大学物理与实验中心党员、退休党员、民主党员、群众和部分学生。

活动地点:东四教学楼121会议室

活动时间:20210521  

鲍德松、王从健病假,陆文琴移居美国

参加师生党员“南华园”论坛教师名单

  

  

郭红丽

党员

刘才明

党员

陈星

党员

陈水桥

党员

殷立明

党员

张建华

党员

王鲲

党员

郑远

党员

姚星星

党员

朱蕾

党员

阮永红

党员

潘正权

党员

王琴妹

党员

杨慧

退休党员

厉位阳

民主党派

王宙洋

群众

肖婷

群众

活动报道

为了了解学生需求,提升教学质量,20210521日中午1230分,大学物理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与部分学生在东四121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南华园”论坛。本次会议特邀退休党员杨慧、民主党派代表厉位阳和群众代表肖婷、王宙洋参会。

会议上,学生们在肯定了教师工作的同时,也对实验教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其中很多意见非常中肯,很有针对性,老师们也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做了详尽的回答,如:学生建议演示实验延长实验时间,并在相关实验台上放置详尽的原理介绍,便于学生理解实验。郑远老师回答说,后续会增加原理及操作等相关内容,并会针对不同人群,布置不同内容。学生提出,部分实验给出的思考题过于简单,达不到让人更深入思考的目的,建议更新思考题内容,厉位阳老师解释道,有些实验的思考题确实需要改进,但有些思考题的内容看似简单,其实是实验的必备知识,后续会根据实际情况作相应的修改。学生提出,针对实验内容改动、教材错误等问题,可否在“学在浙大”上开设一个专属信息栏,对于大学物理每一个实验做出相应的提示信息,避免学生预习内容与实际实验内容不符。王宙洋老师回答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提议,后续一定会作相应的处理,解决目前的问题。

会议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会议气氛非常热烈,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对后续的教学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