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浙江大学物理学实验室始于1933年,于1998年由大学物理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研究生现代物理实验室,组建成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是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物理教学基地的实验教学中心,是浙江省首批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座落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四教学大楼,实验室面积共有六千多平方米,70多个实验室,拥有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和近代物理教学仪器设备2000多台套,具有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有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共50多人,其中21人为实验中心专职教员,兼职实验指导教师均来自物理学系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其中不乏长江特聘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具有优良的学术和科研背景。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是浙江大学基础实验教学基地之一,是物理学系本科生的实验实践教学基地,是物理求是科学班和竺可桢学院等拔尖人才培养的实验基地。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大学物理实验”、“物理学实验”、“普通物理学实验”和“近代物理实验”诸系列课程,每年承担全校理、工、农、医、药、生、环等60多个专业的5000多名学生26万人时数的实验教学任务,满足各学科、各专业不同层次的物理实验教学需求。

浙江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遵循“以人为本、整合培养、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学校教育理念,以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为宗旨,强调教学与科研究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学与技术相结合,在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不断与时俱进,创建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课内课外结合,线上线下融合的浙江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体系,为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服务。

通讯地址:中国 杭州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四物理实验教学大楼

邮编:310058

电话:0571-88206066






版权所有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

您是第 1394007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