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学习先辈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1477次

大学物理与实验教学中心党群联谊活动报道

为深入学习党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大学物理与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和管理实验室的群众们于2021427赴浙江绍兴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深切缅怀一代伟人周恩来,学习他崇高的精神品质,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

周恩来的出生地是江苏淮安,祖籍地在浙江绍兴。他生前多次说过“我是浙江绍兴人”。周恩来祖居俗称“百岁堂”,周恩来祖辈世居于此。到祖父辈,因在江苏任职,才移居淮安。周恩来曾于19393月间从重庆回到祖居,在这里发表抗日演说,召开工人座谈会,号召大家团结抗日,极大地鼓舞了故乡人民的抗日救国热情。

小雨中的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大家边看边听,随着讲解员的讲述,走进了周恩来同志的生平事迹,探寻当年这位胸怀天下的热血青年那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坚定信念之根源;探寻这位人民无比爱戴的共和国总理为党为国为民无私奉献、鞠躬尽瘁之根源。当天的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难得的参观学习,再次深化了对周恩来总理的认识,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周恩来同志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是我们共产党人永远的学习榜样。

晚上,在入住的酒店会议室,物理系党委副书记、物理系主任王业伍同志以“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从充分理解中国共产党史内涵、全面把握党史主题主流本质、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基本著作和全面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四个方面,给全体同志讲授了一场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的专题党课。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创造者、捍卫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极具教育意义,要永远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自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者。

428日上午,全体同志来到绍兴市都昌坊口,依次参观了鲁迅故里、百草园、三味书屋、鲁迅生平事迹陈列厅等。身临其境地感受鲁迅先生曾经生活的场景和他作品中的动人意境,感悟了那个时代中国革命作家及进步青年忧国忧民、无私无畏的精神,用崇敬的心情去回顾艰辛的革命历程。鲁迅先生身上体现出的“忧国忧民、甘为孺子牛”的爱国主义精神,“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的治学态度,“博采众长、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使大家倍受教育和启发。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取得了实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创造和捍卫者,要以民族、国家为重,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克服困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迎接工作中的每一个挑战。

版权所有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

您是第 1395131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