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南开大学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8   842次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于2019718日在南开大学举办,来自全国56所高校参加了这次比赛。浙江大学选拔了四位学生组成三只参赛队伍,在物理学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喜获三个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是所有参加高校中唯一获得三个一等奖的学校。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共同主办的高水平竞赛。大赛的目的是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积极指导学生参与物理实验竞赛。通过参赛,不仅培养了大学生的实验能力,也提高了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学习兴趣,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

参赛学生:陈家辰,欧天健,彭宇轩,杨国威


版权所有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

您是第 1397771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