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简称CUPT)在浙江大学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8   1256次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于2020年10月16-18日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浙江大学和浙江省物理学会联合承办,近150所高校参加了前期地区赛,从地区赛胜出的62所高校共63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全国决赛。

浙江大学派出黄泽蔚、杨炎斌、张贯乔、石浩海、谭礼舟、丁晨旸、张昊天、朱顺安、王童康、刘卿等十位同学组成两只代表队参赛,物理学系的谭明秋、杨波、郑远、姚星星、肖婷、王宙洋等六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通过校赛、华东区赛进一步选拔后组建而成。本次全国赛中,经过五轮辩论,我校代表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荣获团队一等奖。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分为21个赛场通过钉钉平台和腾讯会议平台针对17道赛题在线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比赛和充分的讨论交流。比赛环节分为正方陈述,反方提问与回答,反方陈述与讨论,评论方提问评论及裁判打分点评等环节。每场比赛三个队伍轮流作为正方、反方及评判方参加讨论。


版权所有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

您是第 1397023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