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获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3   397次

2023年1123-27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总决赛在重庆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伍创造佳绩,斩获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的优秀成绩。

本次比赛过程中,浙江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竞赛指导团队认真筹备,多次组织线下交流讨论,确定实验方案。我校学子准备充分、发挥优异。命题类作品《双层六角结构的衍射摩尔纹探究》(参赛学生:刘瑞洋,周一全,高滢颖,唐彬轩),自选类虚拟仿真作品《基于问题的虚拟仿真实验 ——以牛顿圈实验为例》(参赛学生:陈昊旸,姚治威,刘子溟,付孜晗),讲课类作品《声速的测定实验》(参赛学生:孙俊涵,汪涵,华展辉)等三项作品获得国家级一等奖。自选类作品《基于红外热成像仪的热浮法湍射流流态转捩机理的探究》(参赛学生:谢永青,叶皓天,王加涵,高毅)获得国家二等奖。我校还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唯一物理类赛事。本届大赛共有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603所高校,2340支队伍,13000多人次报名参赛,最终有231所高校、427支队伍参加本次现场国赛决赛。比赛采取预赛、决赛赛制,由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师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作品进行公平、严格评审,最终选出各奖项。

版权所有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

您是第 1397565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