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5   362次

2022年617日,浙江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2022年实验教学研讨会在紫金港校区东西120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为“物理实验内容建设与提升” 系列专题研讨会之一。 实验中心主任王业伍老师与本学期全体上课老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肖婷老师主持。

研讨会上,首先,王业伍老师做 “关于物理实验教学的些许思考” 主题报告。报告中,王老师从物理学发展的历史引入,用具体的实例,如:拉伸法测金属丝杨氏模量实验、密立根油滴实验、电阻测量等引导大家一起探讨物理实验“教什么?”以及“如何教?”同时,指出在今后的课程中,要加强对学生基本测量的训练、进一步规范数据处理、强调实验物理思想、补充理论教学、以及加强培养学生的实验设计能力。

接着,围绕着 “迈克尔逊干涉仪”实验,张俊香老师做了相关报告。张老师从光的特性引入,重点讲解了与迈克尔逊干涉仪相关的概念与应用,并在原有教学实验的基础上,做了非常有指导意义的实验拓展。

最后,大家纷纷发言和提问,共同讨论,收获甚丰。

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

您是第 136558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