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浙江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报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05   350次

竞赛介绍: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一项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它以协同创新为根本理念,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 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为了多方面锻炼大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科研素质、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交流表达能力,同时选拔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及第七届华东地区赛的浙江大学代表队队员,学校决定举行浙江大学第十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报名要求:
2024年暑期之前在校本科生可组队参赛,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科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3-5名学生组成(其中队长1名为联系人),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每个参赛队针对给定的17个开放性物理问题(见附件1)中的5个以上问题,提交正方PPT报告。未提交正方报告的参赛队将取消参赛资格。 预赛和决赛的内容和形式采纳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简称IYPT)的模式。竞赛采取正方、反方、评论方三方辩论的方式进行,就解决给定的17个开放性物理问题(见附件1)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方案、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具体竞赛规则见相关通知。

版权所有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

您是第 1397925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